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2021年6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教三楼239成功召开。张建华副校长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许飞副部长和学院103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张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首先致辞,对计算机学院上届党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院党委班子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希望新一届党委能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邝坚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新篇, 砥砺奋进逐梦行,谱写全面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院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强化党的领导、树立党建品牌、深化思政教育、人才学科建设、服务国家需求、国际合作交流等全面地总结了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提出了学院党委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此后,学院党委选举工作开始。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徐鹏主持。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新一届党委委员集体亮相,计算机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产生的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随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等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在新任党委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委员明确了岗位职责,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推动新学院发展为立足点,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逐梦行,为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努力开创学院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年6月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