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援边疆
校长乔建永会见新疆工程学院校长吾满江·艾力一行

2021年3月29日下午,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孙洪祥与访问我校的新疆工程学院校长吾满江·艾力、副校长王增国进行工作会谈。我校援疆干部、新疆工程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文明,以及我校组织部、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计算机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乔建永对吾满江·艾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新疆工程学院给予我校援疆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新疆工程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北京邮电大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信息科技优势,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新疆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和办学水平提高。

吾满江·艾力感谢北京邮电大学的援助,并对我校援疆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新疆工程学院以建设新疆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大力培养面向生产管理服务一线的高素质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希望北京邮电大学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工程学院建设发展。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