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援边疆
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者——刘晓鸿

刘晓鸿,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计算机应用中心副教授。20188月到10,作为北京邮电大学落实教育部十四所高校对口援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计划的一部分,刘老师赴克拉玛依校区支教。

支教期间,刘老师为学生分别开设了《算法设计与分析》和《Java程序设计》课程,参与了其他一些学科建设相关的工作。开始授课后,他根据学生情况迅速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使之更适合于学生:强调基础内容的掌握,讲授时注意深入浅出,让学生对算法的设计策略有直观的理解,面对实际问题易于“操作”,从而掌握好相关的算法分析和设计技巧。程序设计课程则强调学生上机和动手能力。

由于校区教师不足,刘老师还承担了批改学生作业、辅导学生上机工作。他注意与校区的教师交流和分享教学经验,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他的相关工作深受克拉玛依校区师生好评,并于2019年被评为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