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教授
张雷(硕导)
姓名 张雷
性别
职务 研究生院 副院长
学术兼职
老师类型 硕导
所属中心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中心
职称 教授
承担课程 计算机导论与程序设计  形式语言与自动机
研究方向 软件与服务、智能信息处理
个人介绍 张雷,男,1962 12月出生,198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计算机与通信专业、1988年北京邮电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教授。主要专业方向为计算机与通信软件。主持并参加过多项国家、省部级及横向合作的科研项目,获原信产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两次,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编写教材一部。目前主要从事物联网、分布计算、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的研究。
承担课题 1.基于元数据的XX信息分发机制研究 (2006-2008)
2.XX综合信息模型之元数据开发及知识管理应用研究 (2005-2007)
3.基于社群网络的可视化分析和挖掘系统 (2007-2009)
4.MCE高速、低时延全向接入系统网络管理 (2007-2008)
5.基于业务流程和元数据管理的业务数据稽核平台 (2005-2007)
6.中国网通ERP系统规范及统一认证规范 (2007-2007)
7.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解决方案 (2006-2006)
8.江西联通收入保障中的数据稽核 (2005-2006)
9.中国联通综合电信业务支撑系统系列技术规范编制(2000-2004)
获奖和成果 2004年12月,信产部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电信运营支撑系统的软件体系结构模式系统的研究”。
2006年12月,信产部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中国联通综合电信业务支撑系统系列标准”。
2009年,荣获北京市“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个人”称号。
发表论文
联系电话 手机:13301328822
工作地点 北邮教三楼616室
email zlei@bupt.edu.cn
备注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