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副教授
梁美玉(硕导)

教师信息表

姓名

梁美玉

性别

职务


学术兼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业委员会委员

老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所属中心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

职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数据挖掘、精准搜索和推荐、计算机视觉等

个人介绍

梁美玉,博士,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北京邮电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数据挖掘、精准搜索和推荐、计算机视觉等。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973项目子课题、863计划“新一代高可信网络”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在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上发表SCI和EI检索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本。申请6项国家发明专利。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荣获AIAI2011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CCF 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 Data2018)最佳学术论文奖以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等。

承担课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跨媒体教育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推荐与搜索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复杂运动场景视频大数据中异常事件检测研究”;北京邮电大学青年科研创新计划专项人才培育项目“基于深度学习和时空自相似性的视频超分辨率重建研究”;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项目“在线社交网络中跨媒体信息搜索研究”。作为项目骨干正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时空特性的在线社交网络搜索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面向智慧旅游的跨媒体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处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用户搜索意图理解的在线社交网络跨媒体精准搜索与挖掘研究”等。作为项目骨干成功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等,如国家973项目子课题“空间多源数据分析与跨尺度融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基于Agent的突发事件跨媒体数据挖掘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Agent的跨媒体数据挖掘和旅游信息导航研究”等。

获奖和成果

第六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 Data2018)最佳学术论文奖;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Intelligence and Awareness Internet (AIAI 2011)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等

发表论文

在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上已发表SCI和EI检索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本。

联系电话


办公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主教学楼1202

email

meiyu-1210@126.com或

meiyu1210@bupt.edu.cn

备注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