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副教授
王晓茹(硕导)

教师信息表

姓名

王晓茹

性别

职务


学术兼职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跨媒体网络大数据分析与研究中心主任

老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所属中心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

职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图像理解、精准搜索与大数据数据挖掘

个人介绍

博士,任教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美国PSU(波特兰州立大学)和美国MIT(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习。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跨媒体网络大数据分析与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作为主研人参加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 973 项目子课题、863 计划“新一代高可信网络”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作为负责人承担了Intel等多个企业的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研究项目。已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 60 篇,被 SCI、EI 等收录 30余篇。编写学术著作6 部。博士论文《基于语义分析与融合的图像分类与标注研究》获得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参加制订了全国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服务技术规范国家标准 1 项。2005年作为网络专家负责了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网络方案的评审工作。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图像理解、精准搜索与大数据数据挖掘。

承担课题

国家自然基金、863等。

获奖和成果

已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制定了1项国家标准;获得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北邮第十届教学观摩赛优秀奖;2015指导的学生获得了“美国2015年跨学科国际建模竞赛一等奖”;2016年指导的学生获得“大学生创新计划”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指导教师。

发表论文

在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著名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篇,被SCI、EI等收录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译著2部。

联系电话


办公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教3-918

email

wxr@bupt.edu.cn

备注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