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副教授
刘晓鸿(硕导)
姓名 刘晓鸿
性别
职务
学术兼职
老师类型 硕导
所属中心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
职称 副教授
承担课程   算法设计与分析   算法分析与设计  可计算性理论
研究方向 嵌入式系统,无线通信
个人介绍 1994年04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专业,获博士学位
1995年10月起至今,工作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
承担课题 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下述四个方面:(1)嵌入式实时系统,除VxWorks及QNX等商用系统外,还有自由软件嵌入式LINUX系统的开发和应用;(2)智能交通系统,包括车载系统的导航和监控指挥中心的软件开发;(3)模式识别和图像处理方面的工作;(4)应用集群系统进行并行处理的工作,及蜂窝无线通信中系统中的协议栈的实现。
获奖和成果
发表论文
联系电话 13910396374
工作地点 教3楼918
email xiaohongliu@bupt.edu.cn
备注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