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副教授
梁洪亮(博导)

姓名

梁洪亮

                                                                                 

性别

职务

学术兼职

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IEEE会员、ACM会员

老师类型

博士生导师

所属中心

计算机体系结构中心

职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可信软件与服务、智能学习与应用

个人介绍

2002年在中科院软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聘任为副研究员。一直从事系统软件、可信软件、智能学习领域的科研开发工作。近年来在可信软件架构、智能软件分析、系统网络安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和会议发表了5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著作3部。

承担课题

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8项及2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其余课题4项。

获奖和成果

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研究成果应用效果显著。

发表论文

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如IEEE TrelIEEE TCCIEEE TIFSComputers&Security、软件学报和国际知名会议如EurosysICSEICPCISIIJCNNISCC等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

联系电话

I88I-OI86-3OI

工作地点

西土城校区,教三楼821

email

hliang@bupt.edu.cn

备注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