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徽、院旗、学院精神及表述语的通知

新时代,新学院,新使命,为突出学院“面向国家需求,瞄准学科前沿,汇聚优秀人才,争创国际一流”的发展战略,彰显学科特色,提升人文气息,展示学院风采,现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公开征集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徽、院旗、学院精神及表述语的设计方案。

一、征集要求:

(1)院徽、院旗

1、设计主题突出,富有深刻寓意,能展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特色,体现办学理念。

2、设计新颖,简洁流畅,庄重典雅,标志性强。能够应用在不同场合和多种载体上,不过于抽象与繁复。

3、院旗的设计元素中应包含学院中文名: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英文名: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National Pilot Software Engineering School), BUPT。

4、提交作品需是电脑设计软件制作的彩色电子版,格式为JPGPSD格式,设计稿尺寸为A4大小,分辨率不小于300。同时附上设计理念、象征意义、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的详细说明(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

5、作者需保证提交作品为本人原创。

(2)学院精神及表述语

1、学院精神需符合学院发展战略与发展理念,突显学院特色。

2、学院精神应由总字数为4-16字的一个或多个词语组成,简洁明了,寓意丰富,兼具传统文化气息。

3、表述语字数应保持在200-400字,贴合学院精神,能够详细地解释学院精神的寓意,但不至繁琐。

4、提交作品时应将学院精神与表述语放于一个word文档中进行提交,文件内标注清晰。

5、作者需保证提交作品为本人原创。

二、征集范围:

院徽、院旗征集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

学院精神及表述语征集面向我院在职教师及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20年10月6日-2020年10月21日

四、投稿方式:

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院徽(院旗)征集/学院精神及表述语征集+姓名+学院+(学号/工号)+联系方式”。稿件按上文具体要求以附件的形式发送。

投稿邮箱:buptscstx@163.com

联系人:闫博、吕佳蔚

联系电话:010-62282053

请作者自行保留作品原件,确认未获奖后可自行处理作品。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1、评审办法:征集活动结束后,由学院师生代表组成评审小组,审议确定入围作品,并择优选取入围作品中最符合要求且兼具美观与创意的优秀作品。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确定为院徽、院旗、学院精神及表述语。

2、奖励办法:最终录用及入围的作品,将予以奖励并颁发证书。同时,我院享有该作品的所有权、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利。

六、知识产权及版权声明:

1、作者投稿后即视为同意计算机学院拥有对作品宣传、展览、评议、实施等各种形式的权利。

2、作者提交作品必须是其原创,并依法享有著作权。作者保证提交的作品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我院造成的损失由作者承担。同时我院有权将追回获奖所支付的所有费用与奖励。

3、凡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者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4、此次活动解释权归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所有。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0月6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