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一院百企”品牌活动被《中国教育报》报道

1228日,中国教育报客户端以《搭建校企深度合作平台,开启产学研融合新篇章》为题,对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一院百企”品牌活动进行了报道。报道强调了“一院百企”品牌对于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正面意义,为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打造一流的科技人才培养高地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现转发《中国教育报》报道全文。


搭建校企深度合作平台,开启产学研融合新篇章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海伦)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着力打造“一院百企”品牌活动,旨在通过科技前沿公开课、论坛、访企拓岗、工作坊、座谈会等形式,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深化产学研融合,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强化校企双向赋能。

“一院百企”科技前沿公开课邀请了计算机相关行业的知名企事业单位权威人士,解读产业前景,探讨专业前沿技术,开阔学生视野,凝聚行业力量,助推行业发展。目前,该学院携手行业领军企业先后举办了四场“一院百企”科技前沿公开课,聚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模型等领域的热点话题,分别邀请科大讯飞、中国电信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南天信息等企业的高管和技术专家进行主讲。4位主讲嘉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增强了学生对科技领域的兴趣和对前沿技术的深入思考,使他们深入了解行业的实际需求、最新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

此外,为推动“一院百企”科技前沿公开课系列活动走深走实,该学院还开展了问卷调研活动,向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发布线上调查问卷,根据学生的需求和兴趣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和优化活动内容。问卷结果显示,学生对公开课的总体满意度较高,期望内容更加丰富多样、邀请多行业讲师,增强活动实用性与互动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一院百企”品牌活动有效促进了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了校企合作优势,打造出一流的科技人才培养高地。该学院表示,今后将继续与企业深度合作,携手开展更多“一院百企”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企业产业化创新的优势,拓宽大学生的眼界与思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符合产业要求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努力成为中国新工科教育探路者,为国家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积极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凝聚行业力量,共育科研新星,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北邮力量。


报道链接:

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gaojiao/all/202312/t20231228_111618.html?docId=111618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12月28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