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计昂青云”沙龙之“人才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5月9日,计算机学院工会在科研楼610会议室举办“计昂青云”沙龙之“人才经验交流会”,旨在帮助青年教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明晰自身发展路径,交流会由学院青年委员张忠宝主持。

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会议邀请了青年教师徐梦炜和罗贵阳老师进行了人才经验分享。徐梦炜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向大家介绍了入职三年以来的宝贵经验和感悟,罗贵阳则详细讲述了在两次申请青年托举人才时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等。与会的年轻老师纷纷感谢几位教师的经验总结和倾囊相授,并就科研、学术以及人才项目申请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效果良好,激励学院青年教师以更大的决心攻坚克难。学院将持续举办“计昂青云”沙龙活动,发挥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凝聚青年力量、培养青年人才、助推青年发展,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实力,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月9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