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团支部评选大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我院共青团改革,不断保持和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4月20日晚,计算机学院团委于教三437举行了2022-2023年度优秀团支部评选大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艺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各支部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伴随着雄壮的团歌声,评选大会拉开序幕。主持人宣读评选规则并公布各支部的思想引领得分。随后,通过学院初审的9个本科生团支部和5个研究生团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劳育实践、第二课堂等方面作风采展示。过去一年,各支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扎实开展团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所有团支部展示完毕后,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菀莹老师进行点评,她对各团支部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由衷的赞扬,并针对各支部如何长效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给出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鼓励各支部勇于开拓进取,开展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激活团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本次评选大会全面展示了各团支部特色鲜明的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体现了广大团员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精神面貌。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支部引领团结广大青年自觉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用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强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团十九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4月23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