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赴中国音乐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强化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深入推进美育工作,加强校外交流,借鉴艺术类院校人文素养培养相关经验。4月21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辅导员和院学生会代表赴中国音乐学院教育系开展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中国音乐学院教育系辅导员何梦迪老师围绕美育工作从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学生权益和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学院辅导员王子亮老师围绕学院学生新生引航工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院团委相关工作及学生综合素质建设年计划进行介绍。结合两院学科特色与需求,双方师生共同协商制定了党团支部与团委学生会合作共建项目。会后,中国音乐学院辅导员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音乐厅、琴房等地,沉浸式体验中国音乐学院美育育人的氛围。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师生深入了解了中国音乐学院关于美育的工作理念和经验,同时也为院系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实现专业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学生人文素养教育的提升。

27DD5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4月23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