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计智导论”辅导员思政沙龙之共话AI专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3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根据学院辅导员团队成长建设方案,在教三611举办“计智导论”辅导员思政沙龙,本次会议专题围绕近期人工智能(AI领域热点话题进行交流。

1708E

会议邀请辅导员吴京宸做分享,他围绕“chatGPT”、“文心一言”、“new bing(必应)”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着重分享了技术原理、场景展示、提问测评、风险问题等,并从人工智能对高校的影响及对人类的工作的影响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吴京宸还特别分享了在此话题下进行思政工作的技巧,比如当学生就新兴技术产生负面思考时,作为辅导员如何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思想引领。随后辅导员就新技术的发展对工作方式方法的改革进行了热烈的畅想和讨论。

本次专题交流会结合热点,为广大辅导员普及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进一步拓展了辅导员与学生深度交流的话题,丰富了思政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计智导论”系列辅导员思政沙龙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紧跟新时代热潮,对社会热点事件、行业新兴信息,进行多视角多方位的集体分析、学习研讨。共话新时代新发展,为辅导员思想教育工作赋能,多维助力新时代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320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