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作风养成季”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学校教师工作精神,根据《关于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年“作风养成季”工作的通知》要求,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3年3月14日下午召开辅导员建设年“作风养成季”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春晓、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琨张艺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182F5

会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工队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

理论是先导,思想是航标。学院学工队伍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思想自觉,打牢思想根基。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对照“七个不做”书写个人检查材料,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较真碰硬、红脸出汗,学工队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全体辅导员对照“七个不做”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敢说真话实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针对工作实际问题、学生反映的问题、自身作风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辅导员们交流经验相互督促进一步提升学院学工队伍水平能力会上,牛琨指出,辅导员要做好两点,一是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为上将所学思想理论转化为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加强对学科建设专业特点和学院发展前景的全方面了解二是构建三全育人闭环充分发挥导师协同作用。张艺表示,对于队伍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将更加具有针对性调整改进开展系列特色培训活动

刘春晓对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效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在辅导员建设年的收官之际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希望辅导员队伍能够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落地,打造个人品牌发挥自身专长将热爱投入学生工作之后,刘春晓对老师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全体辅导员围绕作风问题持续深入查摆,时时对照反思,确保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11E93

199EE

会后压实责任、整改落实,学工队伍把收获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号准脉,开对方,还要治好病。整改落实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学院将把问题整改作为作风养成季尾声的关键和工作重点,与各项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督促学工队伍成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专题组织生活会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活力作为下一工作阶段的风向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同心共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合力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3月14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