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3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西土城路校区教三楼333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交流会,邀请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张学乾警官为学生普及反诈知识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闫博主持。

张警官从我校西土城路校区及周边区域近四年来的电信诈骗案例切入,通一系列数字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诈骗就发生在身边。接下来,张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盘点隐藏在诈骗套路背后的“心理学”,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新型诈骗的认识。随后,张警官利用图文视频生动地给同学们还原了案发过程,讲解了冒充公检法、刷单兼职、贷款、裸聊等诈骗陷阱。最后,张警官推介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随后,老师分享了近日发生在身边的拉群“发红包”诈骗案例。

23679

3B7E4

此次宣传教育交流会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类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反诈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院也将持续组织开展反诈教育,加强防骗宣传,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辨识能力,共同筑起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墙,努力实现无诈校园的目标。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3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