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新学期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谋划展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举行2022年总结表彰暨新学期工作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侠主持。

邝坚院长首先回顾了学院2022年工作亮点并宣布“十大新闻”。邝院长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学术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高度凝练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展现计算机学院的新风貌,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之后,学院领导为获得年度突出贡献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

会上,姚书记介绍了2023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邝院长对新一年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牛琨副书记介绍了研究生和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张艺副书记围绕学生就业、新闻宣传和工会建设对新学期进行了展望,张笑燕副院长对本科生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邱雪松副院长针对新学期科研创新和教师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王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新学期学院项目申报工作开展情况,王尚广副院长围绕新的一年学院“双一流”建设进行了展望。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楫争先,共同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还为本命年的老师们献上了美好祝福,为新入职的教师们举办了欢迎仪式。教师还自排自演了诗朗诵节目《初心》,展现了计算机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会议在全院教职工合唱《真心英雄》的奋进旋律中圆满结束。

新起点!新征程!新的一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计算机人更加辉煌的明天!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3月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