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十一月系列活动总结——劳育篇

劳动是成功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价值的源泉。劳动教育对广大学生的成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探索创新劳动育人路径,提升劳动育人水平,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展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宿舍卫生评比

1117,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带领生活委员开展了宿舍文化节“宿舍卫生评比”活动。寝室长号召宿舍同学齐心协力,将桌面收拾整洁,垃圾清理出楼,卫生间全面消毒,营造出舒适、健康、活泼、文明的宿舍环境。在公平公开的打分下,评选出3个百佳宿舍和15个流动红旗宿舍。此次评比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宿舍卫生观念,通过卫生劳动维护宿舍大家庭维持良好的宿舍环境进一步将文明创建与劳动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观。

B8BA0

星火志愿相传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科学精准防控,学院鼓励大一本科生积极参与沙河校区流动巡逻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用声声提醒次次传递筑牢校内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证防疫物资充足开展“理物资保后方志愿活动辅导员带领学生一起梳理学院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酒精喷雾一次性手套等力求整齐有序有条不紊防患于未然在学校紧急封控宿舍楼期间,学院大一本科挺身而出,换装“大白”,为宿舍楼内同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系列志愿活动帮助学生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同时提升劳动技能。

19624

1A71C

各种实际的劳动和志愿活动过程有助于培养大一本科生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奉献精神,促进学生从迈入大学第一步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善于动手的劳动能力。劳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引航工程的引领作用,后续,学院将持续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劳动教育和志愿活动,引导学生会劳动、爱劳动、懂劳动,劳动最光荣!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11月2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