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师生同乐 欢乐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团队凝聚力,结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关于在科研团队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202211月,计算机学院网管中心党支部于科研楼内多次举办“师生同乐,欢乐实验室”活动,辅导员李祉莹老师参与指导活动。

系列活动共分为欢乐答题、欢乐乒乓、欢乐飞镖、欢乐踢毽子、欢乐运球和欢乐两人三足6个项目。参与者以学生个人为单位计分,按照总积分排名,若老师带队参加,则团队每人可在总成绩上加一分,引导师生间沟通合作。

第一个活动项目欢乐答题是根据党的二十大内容进行知识问答,答题得分作为活动基础分,用于继续进行后续的比拼。随后进行的是参与度最高的欢乐乒乓和欢乐飞镖环节,邵苏杰老师和熊翱老师也参与了欢乐飞镖,两位老师分别取得了平均7环和6环的成绩。最受女同学欢迎的活动是欢乐踢毽子,高静同学以1分钟踢67个毽子获得了全场最好成绩。紧接着,在欢乐运球项目中,仅用时451秒的刘骁和张彪同学获得了项目第一。最后,在欢乐两人三足项目中,周晗和赵世龙同学团结合作、默契十足,用最短的时间顺利抵达终点,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欢乐实验室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师生情谊,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科研压力,也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助力学院师生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1125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