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选择与成长——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举办博士校友职场交流会

为发挥优秀校友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博士生就业指导工作,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11月13日开展了“选择与成长”博士校友职场交流会。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共有60余名博士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李祉莹主持。

活动伊始,就职于深圳某国企的2020届校友肖飞博士分享了自己求职期间的心路历程,详细分析了博士在就业方面的优势,具体讨论了不同地区对人才引进、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工作强度等方面的差异性。同时,肖博士讲述了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在团市委的挂职经历及其对自我能力的提升,鼓励大家要提前规划就业方向。随后,就职于深圳某区科技创新局的2019届校友孙霁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和工作心得,建议同学们要明确个人定位,摆正心态,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就职业规划选择、如何更好备考等方面积极提问,两位校友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辅导员李老师对校友们真诚细致的分享表示感谢,提醒学生们关注学校就业招聘信息,通过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经验,为未来的求职就业汲取力量。

此次交流会加强了在校生与毕业校友之间的联系,帮助博士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激励博士生在就业择业中努力践行“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11月15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