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十月系列活动总结——智育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三全育人”实效,进一步扎实做好新生适应性教育,落实好新生引航工程的各项要求,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于10月中旬至下旬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共计19场。

各位班主任以“梦想开始的地方”、“什么是大学”、“大学应该怎么学”等为主题,以自身经验为蓝本,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学生课业学习方法、创新创业竞赛、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在见面会上,老师们根据班级同学的基本信息,个性化设计互动游戏,将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快速串联在一起。此外,老师们还精心为学生们定制笔记本等文创产品,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用踏实的努力和不负韶华的信念填满崭新的纸张。同时,各位新生班主任积极与辅导员沟通了解班级概况、助困生情况、专业培养方案等内容,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与辅导员相互配合,互为补充,进一步为学生保驾护航,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本次新生班主任见面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辅导员和班主任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接下来新生班集体的建设夯实了基础,还快速拉近了学生与班主任的距离,大家在班主任的引领下以明晰未来规划,倡导好学之风,进一步推进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1027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