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十月系列活动总结——德育篇

   金秋十月,恰逢国庆之日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持续推进新生引航工程,以德育教育为开篇,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思想根基,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系列德育活动。

以使命为先唱响青春之歌

2022年10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录制《请党放心,强国“邮”我》主题视频,学生代表以黑管为奏,吉他为伴,小提琴为弦改编歌曲《我爱你中国》,喊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响亮口号。乐器的演奏伴随着青春的风采在沙河校区跃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视频作为参赛作品提交北京市精品网络视频制作传播支持计划。通过此次视频录制,各团支部有了他们的第一张“全家福”,大家手拿国旗,随风挥舞,在十月一日当天为祖国献上真挚祝福,用使命与担当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乐章。

此外,在国庆假期期间,辅导员王子亮老师带领学生们学唱团歌校歌,以音冶情、灵动育人,增强新生们的归属感、获得感、认同感。

依托支部为载体宣贯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时,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各团支部集体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学习重要精神,并在会后积极讨论。作为新时代青年,牢记总书记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后续,各团支部也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人人学、日日学等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以德育人”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后续学院还将继续推进新生引航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党团班协同育人,多途径多角度切实引导广大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育更多立志报国、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新时代北邮青年。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1027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