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下午16时,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沙河校区综合教学楼报告厅和三个教室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姚红侠,院长邝坚,党委副书记牛琨、张艺,副院长张笑燕、邱雪松,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务老师和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本科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艺主持。

13A50

B2CE

E1A3

在国歌铿锵有力的节奏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新生整齐有序,昂扬向上,展现出计算机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首先,教师代表鄂海红教授对所有新生表示祝贺,祝贺同学们在一个最好、最重要的数字时代,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了北京邮电大学这个大家庭开启心仪专业的课程学习,开启充实多彩的本科生活。同时,她希望在座新生能够在这个数字经济的变革时代,找到那份心中热爱,享受追求路上的成长与幸福感。

1BC04

C430

其次,来自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的江姝潼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以亲身经历为例,向新生们分享三条“锦囊妙计”,勉励同学们攻坚克难,超越自我、融入集体,努力奋进、读懂责任,勇于担当,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规划选择不同的道路发展。

BDEB

接下来,来自计算机类专业的黄泓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以“知任重道远,而一往无前”为主题提出,作为北邮一流大学事业的赶路人、国家信息事业建设的接班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我们应该完全人格强健体魄,在充实自我之路、在勇攀学术高峰之路、在实现人生价值之路一往无前。

97E0

最后,院长邝坚进行致辞,他从“计算机人的特质”着手,对全体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崇高理想,传承北邮精神,坚持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优良作风,涵养质朴品格,在国家科技实力显著增强的时代,踏实学习、丰硕羽翼,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和计算机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B08A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进入入学教育的环节。首先,副院长张笑燕对学院概况及本科生培养方案做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为刚刚进入校园的新生清晰描绘出未来发展的蓝图。同时,张院长也对同学们今后的综合发展,深耕专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紧接着,本科教务科科长黄小闽为新生进行了详细充实的本科生教学事务培训,着重于学籍及教学管理,从专业培养、学籍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各专业培养目标及学分设置,加深对创业创新等能力教育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并适应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最后,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钱秭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课堂分享关于情绪管理、宿舍关系处理等方面的“妙招”。引导新生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有意识地向同学或专业人员寻求帮助,让阳光洒进心间,成为传递正能量的火炬手。

A696

至此,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希望“计小新”们能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永怀善意、赤诚善良,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展现计算机人的精诚团结、攻关克难的风采,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续写北邮人的胸怀祖国、服务社会的新篇章!

21AD5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9月2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