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传邮万里“计”心间,砥砺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9月8日,2022级本科新生如约而至,顺利报到,迎着秋风踏上了新的征程。

上午十点,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王同奇、曲昭伟,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孙洪祥一行分别莅临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新生报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进展,看望新生及现场志愿者,欢迎2022级新生来到北邮。吴建伟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迎新筹备工作,并对学院自主设计的实时人脸识别微笑墙系统和精美创意周边表示赞许。此外,他还细心地询问了学院各专业学生报到情况,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1E4BA

1A603

1AA35

今年在疫情防控条件要求下,学院认真筹划,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各项迎新工作,迎新现场平稳有序,符合返校条件的本科新生顺利完成到校报到,因疫情原因暂缓报到的同学点对点线上核实相关手续。

落实防控要求,做到安全迎新。学院新生开学报到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保护学生健康为第一要义,在新生入学报到前与全体新生进行点对点联系,准确了解学生近期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统计每位学生到京到校具体路线。进一步落实远程管理工作,切实掌握学生动态,建立新生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20135

1CBC0

精心部署准备,力求温暖迎新。学院召集共计180余名迎新志愿者,经过详细周密的工作部署、面面俱到的岗前培训、辛苦细致的物资准备,星火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校内外的各种服务岗位——从机场火车站的出站引导、来校大巴的身份查验、下车入校的协助运送、托运行李的整理发放,到忙碌通行的场地入口、规划严整的院牌线路、宿舍上门的辛劳搬运、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到一丝不苟的报到登记、耐心细致的帐篷咨询、后勤保障的物资站点、支援全场的机动力量。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在辛勤服务的志愿工作中,尽情挥洒青春的活力与激情,用具体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许你看不清被口罩遮挡的面孔,但你会看到他们有力引导的臂膀;也许你记不得他们的名字,但你会听到他们热情洋溢的话语。耐心的引导、温暖的问候、友爱的互动,是“星火”志愿者们最朴实的行动和传递。

校院元素兼备紧跟科技前沿学院发挥合专业优势,结合学科特色,在迎新背板上写下富有诗意的代码,其意为:“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与君绝”,表达了学院会永远与学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坚定决心。由新生辅导员自主设计的实时人脸识别微笑墙系统在迎新现场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欢迎,工作人员镜头捕捉每一位新生的美好影像,系统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同步采集人像转化为卡通效果播放在LED屏幕上。此外,学院为新生设计卡套、新生手册、生涯规划作为伴手礼,每位同学通过小程序额外抽取包含“红飘带”帆布包、SCS钥匙扣、BUPT鼠标垫在内的精美盲盒一种。“计”情于礼,怦然“新”动,挂在每位同学脸上的灿烂笑容,是对学院工作最好肯定。

F2A55

B4546

1FF55

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有条不紊的现场秩序,温暖动人的宿舍慰问,为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画上圆满句号。相信同学们将会在北邮这片沃土下,学院的精心栽培下,书写下属于自己青春的新篇章。后续,学院也将根据学校总体部署,进一步开展新生引航系列工作,助力新生全方位解锁大学生活,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23EAD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9月8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