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研”启新程,“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之现场报到

丹枫迎秋,金风送爽,迎着清晨的第一抹朝阳,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022年9月7日早上七时许,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们一切准备就绪,静候新同学的到来。

七点半,第一位报到的同学早早抵达了现场。随后,同学们陆续前来报到。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沿着一米线排队站好,有序完成报到。前来报到的新生们满怀对新学期的向往,有的独自前来,有的结伴而行,有的轻装上阵,也有的拖着行李箱直奔报到现场,即使戴着口罩,也遮不住同学们脸上洋溢的喜悦之情。

我院迎新工作按照新生学号划分为十一个服务台接待新生报到,每个服务台配备三名志愿者,分别负责系统操作、材料检验和物资发放。此外我们还在新生引导、行李领取、绿色通道等环节设置了志愿者岗位。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热情周到,高效完成迎新报到工作。

我院邝坚院长、牛琨副书记、张艺副书记、邱雪松副院长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报到的同学交流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殷切期待。邝坚院长首先向同学介绍了我院以网络为特色的计算机学科体系,并向同学们指导了研究生三年的学业规划,希望同学们致力于成为国家信息科技的主力军,要意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在择业时能够拥有更长远的眼光,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创新的引领者和开拓者。牛琨副书记也表达了对现场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强调志愿者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科学引导和志愿服务工作,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我院研究生高珩瑞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接受了采访,表达了作为一名计算机人的自豪和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

截至中午十二时,已有294名新生完成报到,上午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完成。志愿者们都表示期待下午迎接更多前来报到的新生。我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将在下午继续保持高昂向上的工作状态,一定圆满完成今天的迎新工作任务。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9月7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