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研”启新程,“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准备就绪

飒爽金秋日,又到迎新时。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严格贯彻教育部及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积极筹备2022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协调各方力量,为新生平安、有序入学保驾护航。

新生录取后,我院立即将其纳入疫情防控系统,建立“点对点”联系,了解并掌握全体新生及共同居住者返校前的健康状况,并叮嘱新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报到途中的防护措施,保障新生入学的安全性。

为确保研究生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八月下旬我院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项筹备会,详细安排部署了迎新期间的相关事项,明确职能分工,制定并细化迎新工作方案,对各项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9月6日下午14时,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新生辅导员在线上对迎新志愿者们开展了培训,志愿者们理清了迎新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要点,为顺利完成迎新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我院组织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对700名新生的迎新物资进行了整理和分装,做好了场地布置,为第二天的迎新工作做好周密筹划。面对学院新生人数多、物资量大、时间紧的特点,新生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前期准备任务。为给新生营造热情、周到、温馨的迎新氛围,我院为新生制作了精美展板、创意宣传和纪念品,尽可能为新生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增强新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万事俱备,迎新工作即将开始,志愿者们精神抖擞、踌躇满志,迎新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期待着新生们的到来,展示计算机人的热情与温暖!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9月7日

5755B

4C8FA

5B02A

5FEF9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