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线上深度辅导工作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深入推进学生深度辅导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推动学生深度辅导工作覆盖全员、精准精细,努力提升学院学工队伍深度辅导水平、增强深度辅导实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下午3时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深度辅导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主持会议,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上一年度深度辅导优秀个人获得者王聪老师从深度辅导的全面性、如何记录深度辅导和典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分享了深度辅导工作经验。接着,其他参会辅导员有序进行汇报,简述深度辅导完成情况以及相关经验、困惑等。最后,董绍辉书记解读了学校相关文件,对本科生深度辅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深度辅导交流活动,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深化了对于深度辅导工作的理解。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这对深度辅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挑战。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我院全体学工战线成员必将严防死守学校抗疫一线,温情守护学生心理防线,将思政工作与深度辅导紧密结合,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5月2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