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计算机组成与社会实践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48日,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组建的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计算机组成与社会实践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教3-912会议室举行,线上则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罗静、华为校企合作经理郑环环、北京工业大学韩德强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原处长王卫东教授、副处长王菡、虚拟教研室多位教师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戴志涛教授主持。

首先,虚拟教研室牵头人、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戴志涛教授介绍了计算机组成与社会实践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点设立情况,并就虚拟教研室基本情况、教研室建设的整体思路以及近期工作要点展开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围绕虚拟教室的建设内容、工作范围、活动组织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广泛交流,对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工作设想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这次会议是教育部计算机组成与社会实践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一次重要工作会议,为推动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