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三 ——科技助力冬奥,志愿服务冬奥

为贯彻落实《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关于在科研团队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引导科研团队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4月21日下午,在科研楼602会议室开展以“科技助力冬奥,志愿服务冬奥”为主题的“科研组会思政学习一刻钟”活动,网络服务基础研究中心教工支部书记赵帅、辅导员李祉莹、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科研团队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李祉莹老师强调了科研团队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靠实验室科研团队规律性特点,将导师、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形成合力,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指导专业学习、科研训练相互渗透、有机结合。

此次科研组会思政学习一刻钟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党史领学守初心”环节:由博士支部副书记陈开宇领读党史学习教材《延安精神概论》,重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励同学们实事求是创新工作,传承自力更生艰苦朴实的优良品德。“导言导语促发展”环节:由教工支部书记赵帅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中心与国家速滑馆开展的红色1+1活动,将科研成果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助力国家速滑馆智慧场馆建设,并获得佳绩。鼓励同学以此为榜样,依托科研项目为国家重大需求贡献科技力量。其次由辅导员李祉莹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交流凝智慧”环节,邀请冬奥实习生程德泉讲述分享了八个月里参与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故事。

此次活动结合科研中心研究生培养特点,既调动导师参与思政教育的积极性,同时引导学生成为思政宣讲的主体,进一步凝聚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辅导员思政工作开展的实效性。营造科研团队健康和谐的导学团队文化,涵育学生品行,做好文化传承。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4月2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