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七——国家安全共防护,不负青春同奋进

为贯彻落实《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关于在科研团队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引导科研团队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2022428日下午,在科研楼610会议室开展以“国家安全共防护,不负青春同奋进”为主题的“科研组会思政学习一刻钟”活动,网络管理研究中心教工支部书记喻鹏、辅导员李祉莹、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科研团队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科研组会思政学习一刻钟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党史领学守初心”环节:由博士支部书记高静领读党史学习教材《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介绍了本书是从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全貌,引导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导言导语促发展”环节,由教工支部书记喻鹏主持领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喻鹏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人民、胸怀世界,勇挑重担、展现担当。“专题交流凝智慧”以“国家安全,关乎你我”为学习内容,李祉莹老师向大家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集中观看安全教育片,使大家切身处地地感受日常科研学习中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全员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学生思政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辅导员思政工作开展实效性。促进了师生交流,营造出积极向上的科研团队文化氛围,促进了研究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42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