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网络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网络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2022421日至22日,教育部工程认证专家组派专家对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线上进校考察工作。

421日上午,线上考查见面会在长年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辅单位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公共课程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认证专家组对专业自评报告提出了质询,专业负责人、教学院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专家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对学院系统结构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通信与网络工程实验室、软件与应用实验室等专业实验教学场所进行了线上直播考查;调阅了制度文件、本科毕业设计、教学大纲、学生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报告、试卷及过程性考核等原始教学资料;以视频会议形式与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在校生进行了深度访谈。通过多种途径全方位了解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情况。

422日下午,线上考查反馈会在长年报告厅举行。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考查的工作情况,对考查结果发表了整体意见,从培养目标、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实习实践等方面对网络工程专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已取得的成果,对需要改进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学院将根据专家建议全面落实改进措施,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继续完善面向产出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聚焦学生核心能力和素质培养,关注学生学习和发展实效;进一步强化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深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夯实专业认证理念,以认证促建设,推动专业高水平发展,全面提升学院本科教学水平。

本次“网络工程”专业认证线上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42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