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清明假期前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清明假期前夕,为落实学校《关于落实教育部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部署》相关要求,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清明假期前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3月31日-4月1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各中心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查看重点关键部位,对各实验室的值日记录表更新、实验室环境卫生、杂物堆放、用电安全、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现场培训。

姚红侠书记走访各实验室和师生亲切交谈,要求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保卫措施;要求各中心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检查安全责任体系运行机制,对空调、机房、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等重点关键部位,加大自查和排查力度,注意防火防盗,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迎接学校和教育部组织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同时要求广大师生清明假期自觉遵守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假期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4月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