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毕业班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给同学们升学和就业提供必要的指导,解答同学们在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疑惑,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3月25日举办升学、就业面试交流分享会,2022届毕业生和其它年级本科生共计300余人次参会。

25日上午,面向考研同学,学院举办了考研升学交流分享会,邀请了本科2021届5位校友张培诚、王林琛、陈子岳、李容骁、陈勇担任主讲,会议由辅导员汤鑫主持。五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考研调剂、二战考研以及报考第二学位的经验与感悟,为考研同学们下一步的规划进行了指导。

25日下午,面向大四应届毕业生,学院于教三912会议室举办了就业面试经验分享会,党委副书记董绍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4位本科2018级学生张成敏、张沐雨、谢凯和谢东霖进行经验分享,由辅导员李佳欣主持。分享会上,4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校招之路,分别就校招技术岗位选择与客户端研发面试、简历和面试中的项目经历、互联网岗位类型和职业发展、校招中的行业选择与面试谈薪注意事项进行了经验分享,共同强调了自我定位、岗位选择、项目经历、简历撰写和面试准备等方面在校招中的重要性,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分享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就业的思考,为同学们的春招打了一剂强心针。最后,董绍辉副书记表达了对会议的充分肯定并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董书记在分享会上,以5个生动的校友择业实例,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拓宽择业方向和就业渠道,既积极拥抱互联网浪潮,更要奔赴祖国大地,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力量。

两次经验交流会为学生解答了大四考研、调剂以及就业工作的相关疑惑,相信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同时希望同学们保持北邮人的自信,发挥“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北邮精神,收获一段精彩人生!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3月25日

3108A

5507B

5206B

87066

9031F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