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计算机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11日下午在教三91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姚红侠、执行院长邝坚、正处级组织员刘辰、副书记董绍辉、罗梅娟、副院长王莉、党委委员李静林、晋文亮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姚红侠首先介绍了本次考核会的具体要求及评议程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学院实际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采取线下现场方式,学生党支部书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述职考核评议。9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2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做了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全体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群众办实事、支部特色做法等展开述职,并对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姚红侠对述职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开展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对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支部特色工作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具体要求和希望。董绍辉、罗梅娟分别对学生支部书记开展的工作也逐一进行了点评。之后对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邝坚对党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指出述职考核重在交流,这也是对支部书记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希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配合,在关键时刻党员要挺在最前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姚红侠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全体支部书记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及其他重点工作中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发挥了重要作用。述职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全面总结了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述职,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学习、促进发展等。希望各支部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将为师生办实事落在实处。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2年1月1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