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全国第四、华北区包揽前五名:我校在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2021)中取得佳绩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2021),于20211215日在深圳和全国多个分赛站同时拉开战幕,经过12个小时的鏖战,最终我校获得全国高校团体第四名,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佳禾获个人全国第8名。全国赛我校共2人获得金奖,4人获得银奖,4人获得铜奖。在华北区分赛中,我校包揽前5名。

1:右二为计算机学院杨亚老师代表北邮领取全国团体第四名证书

2:右3为我校2020级本科生王佳禾(个人排名全国第8

 

3:深圳大学全国赛比赛现场

 

4:参加深圳大学全国赛的全体师生合影

 

5:全国赛前十名高校

 

全国赛北邮学生排名

排名

姓名

学校

获奖

8

王佳禾

北京邮电大学

13

王肇汉

北京邮电大学

22

刘天睿

北京邮电大学

39

王晓晖

北京邮电大学

50

代皓燃

北京邮电大学

51

刘东岫

北京邮电大学

69

程泓涛

北京邮电大学

89

王仕和

北京邮电大学

99

陈睿扬

北京邮电大学

113

佘俊达

北京邮电大学

 

 

华北区分赛前10

排名

姓名

学校

奖项

1

庄铭淳

北京邮电大学

2

董建威

北京邮电大学

3

赵天韵

北京邮电大学

4

毛子恒

北京邮电大学

5

娄司宇

北京邮电大学

6

周楷竣

中国人民大学

7

檀英杰

北方工业大学

8

钱涛

中国人民大学

9

夏旭辉

北京科技大学

10

何瀛龙

北方工业大学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6年发起的一个面向大学生的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该竞赛紧扣计算机相关专业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计算机问题求解计算机系统能力两大核心模块,考察算法、编程和计算机系统设计等知识与综合应用。该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以学科竞赛为带动,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学生编程能力、算法知识等方面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平台支撑能力,给学生多种形式的培养和锻炼。对于难度很高的CCSP竞赛,我校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为班底,在主教练杨亚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从第一届开始的历次比赛。除了基本的编程和算法方面的训练外,还针对CCSP竞赛的特点,专门进行了计算机系统方面知识的培训。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的推动下,相信我校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中,能够不断取得更多成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