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日上午9:30,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增霞、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罗梅娟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学院先锋评选材料审核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集中展示我院学生良好的道德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学院开展2021年度“学生先锋模范集体”“学生先锋模范个人”评选活动,共计收取14类个人先锋、3类集体先锋评选材料,会议上对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了最终答辩名单。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增霞为各位辅导员老师解读《北京邮电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劳动教育相关政策,就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辅导员老师们对于劳动教育的理解,不仅在政策层面有了加深,而且在实施方面探讨出了一些有效的方案。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辅导员“同心书享会”的书籍推荐环节。由辅导员李祉莹老师介绍了包括文学、心理学、哲学等各方面书籍,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罗梅娟分别为两个校区的辅导员发放书籍,希望老师们可以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我,以更丰厚的学识引导学生成才,以更饱满的姿态陪伴学生成长。

今后,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辅导员队伍将继续围绕辅导员团队4*N成长建设方案,进一步加深了对辅导员老师个人发展的关怀,提升了集体凝聚力,为年底的总结收尾工作汇聚起计算机力量!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2月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