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工程】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青春与价值对话,行动向榜样看齐”分享会圆满举行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引导新生在“初心·使命”的青春对话中感悟奋斗的真谛,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1月17日晚20:00,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青春与价值对话,行动向榜样看齐”线上分享会圆满举行。本次分享会特邀请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校园十大先锋人物”之创新创业先锋获得者和文体先锋获得者——尹思维和罗浩然,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菀莹、徐翔、郭子琳、刘倩芳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分享会。

首先,罗浩然以“做21世纪最有追求的年轻人”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文体活动经验,讲述了国庆阅兵广场合唱团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等大型活动的参与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追求个人梦想。同时,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和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随后,尹思维以“如何掌握编程技术”为题,从过往项目经验、互联网行业前沿技术、本科四年的规划、编程能力提升渠道和软技能提升方法五个方面引导学生学习现代化编程的思想,从计算机专业领域的历史观着手,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助力同学们发展成为具有信息获取能力和扎实技能基础的优秀学子。

青春与价值对话,行动向榜样看齐,本次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专业素养,向榜样看齐,与优秀为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1月17日

206E9

CF5E

10D41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