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岁月翩跹,不负勇往|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朝花夕拾——一年后的信”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

为丰富校园文化,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建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良好习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11月24日至28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星火志愿者协会于双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三期“朝花夕拾——一年后的信”活动,共计400余人参与其中。

本次“一年后的信”活动包括发放信封信纸、回收时光信件、发放往年信件等环节。两个校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信纸上郑重写下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期许和承诺,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装进信封,最后投入时光信筒,给一年后的自己许下一个约定。同时,往年的时光信件也一一交还到曾参与此活动的同学手中,为上一年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同学们,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也都踊跃参加。学院本科2021级辅导员、星火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徐翔也来到了活动现场,郑重投递属于自己的时光信件,期待着明年能收到这份来自一年前的希冀与期望。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本次“朝花夕拾——一年后的信”活动是星火志协的年度性活动之一,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之余暂缓匆忙的脚步,静下心来反思自我、规划未来,用笔墨和信笺写下新一年的期望,明确目标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珍惜时光,勇敢奋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1月29日

CC368

9BE05

A1115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