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专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相关要求,2021年11月15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科研楼、教三楼、主楼各实验室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由邱雪松副院长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各中心科研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查看重点关键部位,特别是实验室用电安全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对实验室有安全隐患的旧式插线板进行排查并建议尽快更换。目前还有部分实验室仍在使用万能插座,它既可以使用两插,也可以使用三插。这样的插线板虽然功能性好,但因兼容二插和三插导致间隙比较大,更容易漏电、触电,而且还因为接片与插头的接触面积过小,从而容易导致插线板过热,严重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火灾,所以有很大的用电安全隐患。为保证师生和实验室安全,建议实验室尽快淘汰更换。本次专项检查中还对实验室卫生、杂物堆积和待报废设备较多的实验室进行现场整改安排和培训教育。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