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同圆冬奥梦,共话冰雪情——计算机学院网络服务中心师生党支部与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基层党支部工作特色,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服务社会职能,2021年11月8日,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建林同志的带领下来访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服务中心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圆冬奥梦,共话冰雪情”红色“1+1”共建活动。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乔秀全、网络服务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帅、研究生辅导员吕佳蔚和服务中心硕博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建林书记和赵帅书记分别介绍了近期党支部工作情况。双方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经验、党员活力提升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乔秀全教授对速滑馆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网络服务基础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紧接着,国家速滑馆陈利敏博士围绕速滑馆工程建设的创新与难点讲解了智慧场馆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关键技术。随后,服务中心黄亚坤博士基于“Web AR/VR技术助力智慧冬奥及全球化传播”做了技术分享,展示了科技助力智慧冬奥的创新成果。

交流会后,王建林一行在乔秀全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乔教授向速滑馆党支部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近年来实验室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经过此次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党支部结对共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加强沟通协作,互学共赢,将共建活动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为两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共建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促进双方党支部建设汇聚合力,在服务社会中进一步发挥作为工科高校基层党支部的特色作用,以学科优势助力智慧冬奥建设,为迎接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年11月19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