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师生荣获IEEE Transactions on Broadcasting 最佳期刊论文奖

 

 

计算机学院师生荣获IEEE Transactions on Broadcasting 最佳期刊论文奖

 

第十六届IEEE宽带多媒体系统和广播国际研讨会(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roadband Multimedia Systems and Broadcasting)20218 6日在成都落幕,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在线的方式举办。在最后的颁奖环节上,组会委公布了IEEE广播技术学会(IEEE Broadcasting Technology)的各项奖项。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管理研究中心喻鹏副教授、周凡钦博士后、张翔同学、邱雪松教授、加拿大魁北克高等技术学院(ETSMichel Kadoch教授和Mohamed Cheriet院士合作完成的论文“Deep Learning-Based Resource Allocation for 5G Broadband TV Service(基于深度学习的5G宽带TV服务资源分配),”获得了IEEE Transactions on Broadcasting 2021年度唯一的Scott Helt Memorial Award(最佳期刊论文)。

该论文基于5G-C-RAN结构,提出了一种兼顾单播和多播业务的绿色资源自组织动态分配方法。该方法通过LSTM网络预测业务的动态特征,并利用深度强化学习来完成无线资源的有效分配。仿真结果实验结果表明了该方法不仅能准确预测组播业务的资源需求,也能在时间域上保障业务QoS的同时有效提升网络能效。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901054)的资助。

IEEE Transactions on Broadcasting(IEEE 广播会刊期刊)1955年创刊,是电子与电气学科的著名期刊之一,业界认可度高。Scott Helt Memorial Award成立于1957年,旨在表彰前一年11~1231日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Broadcasting的最佳论文。此次获奖,体现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师生在5G网络与业务管控前沿领域的研究水准。再次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