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11月10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在西土城校区教3-335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党务老师付泓霖、王思彤主持,6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前,学院党委根据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精心设计准备了三本培训材料,内容涵盖党员发展、党建有关系统使用、党支部手册撰写规范等内容,培训材料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培训会上,王思彤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建系统平台(党员E先锋)的使用流程和操作步骤,并明确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各支部要定期维护更新系统数据,做到“底数清,状态明”,为党支部建设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付泓霖老师首先围绕党员发展流程展开培训,指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是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责任,切实组织开展好党员发展工作,吸收培养优秀成熟的同学加入党组织;要做好过程管理,注重平时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把好质量关。随后,付老师就组织工作管理与服务平台(组工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说明,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夯实工作基础。培训最后,付泓霖老师以皖南事变为素材讲解微党课,并以此作为案例,就党课的准备及讲解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希望各支部能够通过认认真真讲党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深入对接支部,指导参与支部活动,同党支部书记座谈,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院党委将持续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师生办实事,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年11月1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