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勤工助学固定岗岗前培训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增进勤工助学学生队伍建设,帮助学生熟悉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技能,充分发挥勤工助学育人成效,11月3日和6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途径开展了勤工助学固定岗岗前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肖夏老师和武兆辉老师分别主持,并邀请了上学年勤工助学工作先进个人贺麒存同学分享在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经历与感悟,两校区全体固定岗同学13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肖夏老师和武兆辉老师首先介绍了勤工助学活动的相关制度管理办法,从勤工助学的意义,岗位种类,选聘原则,岗位奖惩等展开了详细讲解。随后对同学们工作前准备和工作时注意事项等展开培训,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与岗位负责老师沟通、积极主动承担工作,提高保密意识。

贺麒存同学作为勤工助学工作先进个人,结合自己勤工助学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技巧,也通过分享做勤工助学时的几件小故事,传递了“眼里有活儿”的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同学们深受启发。

最后,西土城校区肖夏老师组织全体同学签署勤工助学工作协议书。在这个过程中,她强调勤工助学的工作虽然简单繁琐,但同学们也需要认真对待,在岗位上锻炼自己。由于疫情原因,沙河校区将在后续工作中组织同学们签署协议书。

通过这场充实的培训,同学们更加了解勤工助学的含义,也收获了工作的技巧与方法,相信同学们会认真工作,收获成长,绘就精彩人生!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1月8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