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与党同行--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征途,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与奉献铸就了我们党和国家今天的辉煌。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顺利举行。计算机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王菀莹、本科2021级辅导员刘倩芳、郭子琳、徐翔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于16:00正式开始,九位选手依次登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两个一百年的巨大转变、中华儿女在面对疫情和抵挡洪水时展现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等角度切入,遣词造句真挚热忱,表现形式也各具特色。或庄严肃穆,诉说着先辈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就康庄大道而奋斗的血泪史;或抑扬顿挫,在起伏有力的呐喊声中,颂唱着对党的一片真情;或慷慨激昂,讴歌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所取得的傲人成就,用一腔青春热血言尽对党的忠心。

17B68

选手比赛结束后,刘倩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总结了各位选手演讲的风格与特点,肯定了各个选手的辛勤付出,期望大家再接再厉,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并结合各选手的演讲内容向同学们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永远跟党走”的深刻含义,激励全体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进取,有所作为。

182DB

最终,在经过四位辅导员的慎重评分后,2020级本科生魏瑾同学凭借自己出色的文采和自信的台风,持作品《紧跟党的步伐,展望星辰大海》获得一等奖,王家瑞、李子奇同学获得二等奖,耿昊哲、向奎先、孙正君同学获得三等奖,闫奕飞、高毅超、梅皓同学获得优秀奖,四位辅导员老师为他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22DC8

回首百年风云激荡,展望未来大路昭昭。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相信新时代青年人能够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3A2E4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0月20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