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工程】“研”续梦想,“计”往开来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参观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我校学生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让广大师生了解学校心理健康开展情况,使我校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削减对心理咨询的疑虑,2021年9月至10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在中心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了解了心理中心的相关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心理中心配置等,随后同学们开始逐个参观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咨询室以及游戏治疗室,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心理中心的沙盘游戏,放松按摩椅以及宣泄仪等设备产生了浓厚兴趣,对心理健康咨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心理健康与学生的身体健康、学习效率、智力与个性发展等息息相关。通过本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参观,同学们提高了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掌握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相信同学们日后定能一心向阳,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保持朝气蓬勃、开朗乐观的心态,可以充分发挥自身能力,更加积极的投入科研工作中去,成为一名合格的北邮人!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