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工程】高扬信仰旗帜,勇担时代使命——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师生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我校学生爱国热情、传承爱国主义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10月1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沙河校区运动场举行了“高扬信仰旗帜,勇担时代使命”师生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本科2021级全体新生和本科2020学生代表共计750余名师生参与

上午7:1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下,挺拔的身姿昭示着时代青年护送国旗、保卫祖国的决心。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高声齐唱国歌,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27DDA9

461F7

随后2021级本科生王舒惠坚定理想信仰,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她分享了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百年奋进历程中的先辈事迹和民族精神,号召同学们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C3A7

接下来,本科2021级学生代表王秋妍、卢世琪、张馨彤、韩景锐带来主题朗诵《请党放心,强国邮我》。以独特的形式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中国近代以来民族解放与复兴的艰辛历程以饱满的热情歌颂建党百年征程的“沧桑巨变”,呼吁全体师生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92D23F

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用歌声向祖国献礼,深情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9C5309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报国热情。新时代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仰,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0月1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