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工程】“计”承荣光,“邮”此起航——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新生班级心理素质拓展顺利开展

为做好新生引航工程工作,使新生迅速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增进新生班集体的凝聚力,构建一种宣传、学习、普及心理正能量的环境,10月17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沙河校区运动场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主要包括破冰游戏、自我介绍、团队展示和团队竞赛等环节。为调动同学们的参与度,活动从热身环节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完成了“松鼠搬家”、“成员特点我来猜”等破冰小游戏,促进了集体成员之间的沟通和熟络,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随后,老师随机将集体分为多个小组,经过各组同学的头脑风暴,每个小组完成了设计队伍名称和口号、绘制队旗和编排队形等任务,展现出新生极强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紧接着,各组同学先后挑战了“穿越呼啦圈”、“背对背起立”等集体项目,丰富的游戏拓展机会锻炼了同学们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的能力。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本活动带来了轻松愉悦的游戏体验,帮助同学们建立了敢想、敢说和敢做的勇气和意识。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小游戏宣传相关的心理知识,增进了新生班级成员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优秀品质。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体同学能够谨遵北邮校训,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0月17日

30E51F

284A56

2F23C6

2F250D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