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工程】传邮万里,“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第27届团委各部门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团学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规划与职责担当,全面落实服务育人主线,10月13日晚上19:00,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第27届团委各部门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N104顺利召开。学院团委书记王璐、团委副书记王菀莹以及本科2021级辅导员刘倩芳、郭子琳、徐翔作为嘉宾出席,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58126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成立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团学联席会议召集人马玉龙代表团委及各学生组织发言,表达了对新成员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团学组织的机构设置,并从“加强培训,培养沟通协作”和“定岗定责,强化服务精神”两个方面,表达了对团学组织全体成员的殷切期盼和对未来工作顺利开展的信心。随后,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上台发言,从部门职能架构、上一年工作成果和未来发展蓝图进行了详细介绍,各部门认真负责、踏实可靠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D28F04

23E59E

紧接着,在王璐老师、王菀莹老师等嘉宾为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之后,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璐上台致辞,对各部门以往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着重强调了团委及各学生组织在学院中的领航者作用,鼓励大家做好学院的“排头兵”,配合共青团的宣传工作,以更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同学。同时,从同力协契开新局、信仰传承谋发展和肩负重任成大事三方面对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在工作中磨炼意志、锤炼品格,为学院干实事、干大事,筑牢学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发展平台,增强学院团学组织建设。

226949

47D34

最后,全体起立高唱共青团团歌,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按照学院团委及各学生组织工作规划,团学干部培训将以不同主题和不同形式陆续展开,分别在基础团务、活动策划、公文写作、摄影基础、平面设计和视频剪辑等方面指导新生相关团学干部投入工作。10月14日,活动策划由团委文艺部负责人李智超主讲,从策划案撰写、前期准备、整体流程和导演需具备的素质和承担的责任等角度,向在场的团学干部展示了一场优秀的活动需要关注的方向。公文写作由团学联席会议秘书处负责人菅宇琛主讲,通过对活动议程、活动通知、邀请函、主持稿和总结材料等多种实用文稿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搭建行文结构、梳理文章脉络、斟酌语句字词。摄影基础由团委宣传部负责人莫歌主讲,从参数简介、拍摄技巧和后期工作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及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同学们对今后班级活动的记录提供了方向与思路。

10月15日,平面设计由北邮计语融媒体中心视觉设计部主讲,通过PS软件功能讲解和活动设计实操相结合,使同学们了解了平面设计的工作内容,对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视频剪辑由北邮计语融媒体中心综合影视部主讲,从序列与导出、工具栏、音频处理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PR的操作技巧,丰富了活动的输出渠道和呈现效果,为新生组织活动技术提供。参会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至此,团学干部培训圆满结束,团学干部们对自身职务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自身发展的方向,更坚定了自身价值与团学工作紧密结合的信念。

相信在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计算机学院团委及各学生组织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信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同学,服务学院!

22BDAC

57E8B

24805B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