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召开辅导员与学业班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1年1013日下午14时,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辅导员与学业班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西土城校区教三912会议室举行。学院执行院长邝坚党委副书记董绍辉本科教务科科长黄小闽学工办主任李惠玲、本科2021级学业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辅导员代表李惠玲老师做交流汇报,李老师介绍了辅导员工作内容,并就如何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之间的沟通发表看法。

D3339E

会议第二项,由优秀学业班主任代表鄂海红老师、修佳鹏老师分别做交流报告。鄂老师总结了本科生大学四年的成长之路,就班主任如何帮助学生更好地度过每个阶段,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修老师梳理了校院规章制度,明确班主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做法,号召老师们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3A223

会议第三项,由执行院长邝坚教授为新聘学业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李丹丹老师作为代表发言,表示班主任应该做学生学业上的引导者生活上的守护者,将与辅导员通力合作,将工作做扎实,做出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就带领学生深入科研团队引导学生学会提问求助切实有效帮助学生走出困境、引导学生积极主动跟老师沟通等话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最后,执行院长邝坚总结发言。邝院长代表学院对学业班主任的付出表示感谢,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意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好引领作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辅导员和班主任应持续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交流,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为社会和国家培养有担当、有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辅导员与学业班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提高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交流经验和问题,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继续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1013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