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生“三助”工作岗前培训顺利举行

为顺利开展研究生“三助”工作,10月13日下午15时,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教3-433举行了“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研究生“三助”工作岗前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肖夏老师、董昊灵老师主持,邀请2020级研究生助教郭成旺同学作为嘉宾作经验分享,含2021级研究生在内的全体250余名助教与助管同学参与了本次培训。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管理办法》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三助工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肖夏老师首先针对研究生“三助”的选聘原则、岗位职责和岗位考核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各位同学在“三助”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纪律和规定。随后肖夏老师对助管、助教常见问题与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提醒助教同学要提前熟悉课程内容,协助和配合任课教师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三助工作中要有保密意识,圆满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

之后,郭成旺同学作为优秀助教代表,针对助教工作内容、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和个人收获三部分向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备受启发。

最后,肖夏老师组织全体同学签署承诺书,引导同学们规范助教行为,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服务大局、认真负责的优秀助教。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对研究生“三助”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与工作职责,为今后研究生“三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更多新闻